佛山男子散播疫情谣言!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案件

发布日期:2020-01-29 13:07:00 来源:公安主持人、南海分局
 近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W020200213343560110906
 

但有一些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1月26日,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民警依法查处一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

 

1月26日13时许,佛山南海一事主报警求助称,有人在微信群上造谣称自己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给他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接报后,南海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狮山派出所展开调查。民警迅速将发帖人高某传唤至狮山派出所。

 

经询问,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出于引起网友关注和“恶作剧”的心态,在微信群发布事主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虚假信息视频的违法行为。

目前,高某因发布疫情谣言故意扰乱社会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4日。

 

W020200213343561432893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

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一定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不得转发、传播,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已发布或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同时,积极发布、转发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