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佛山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3-12-07 09:25:58 来源:佛山+

12月6日,平安佛山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出席会议。

图片

郑轲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政治更安全,推进维护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斗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紧紧围绕社会更安定,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新兴领域风险治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紧紧围绕人民更安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紧紧围绕网络更安净,深化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强化源头净网、严以治网、技术护网,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紧紧围绕基础更安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强化技术赋能、文化支撑,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郑轲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通报了平安佛山建设、佛山市扫黑除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市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

市领导葛承书、丁锡丰、周紫霄、鲍魁、黄晨光、宁惠军、麦洁华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