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平安佛山丨都是暖心事!三水公安以“服务+保畅”全力护航群众出行路

发布日期:2024-04-10 11:29:10 来源:三水政法、三水公安

为民事,无大小;解民忧,无缓急

连日来,三水公安从

群众出行烦心事入手

通过一件件暖心事

一次次解民忧

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切实提升群众对

政法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1.金太阳“堵心路”变“舒心路”

“现在没了石墩,方便了通行,畅通多了!”“多了警察在路口疏导交通,改善了很多!”“增加了左转车道,不用都挤在一起,挺好的。”近日,途经广海大道和碧堤路平交口的市民切身感受到该路口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没有人想到,这里是早前被街坊投诉最多的拥堵路口。

自3月30日开始,由于地铁施工,广海大道中金太阳酒店附近路段,从原本的双向八车道压减成双向五车道,一下子缩减车道,导致上下班车流高峰期,出现道路拥堵情况,对该片区居住市民出入造成不便。围蔽以来,不少街坊通过12345热线平台、本地网络论坛等渠道反映问题。

三水公安获悉后,立即联同交警部门对路口治堵进行科学研判,并实地考察。“除了科学研判,我们同时积极走访附近群众,搜集他们的建议,综合汇总到路口优化措施里。”交警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了解,三水公安在对该路段的治堵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优化调整交通信号灯放行方式,全时段各方向单独放行,其中早晚高峰时段北进口、东进口右转车道受灯控制,其余时段为持续黄闪。

图片

●优化调整车道设置,由原来由左往右依次:直行左转、直行、直行调整为左转、直行左转、直行。

图片

●优化调整交通组织,西进口全时段禁止机动车调头,早晚高峰时段可在西进口往西约300米中间护栏临时调头缺口进行调头。

图片

●优化调整安全岛路缘石,通过退让安全岛部分地块,优化碧堤路右转弯驶出广海大道车辆转弯半径,提升右转车辆通行流畅性。

图片

●优化调整人员管控力度,早晚高峰期间增派警力分别驻扎在平交路口、临时调头缺口疏导交通,通过人工管控规范行车秩序,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图片

 

图片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自4月1日起,拥堵状况大大改善,效果立竿见影,更收获不少街坊点赞。

图片

图片

2.暴雨中撑起“安全伞”

三水公安的暖心举措,可不仅如此。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今年清明节前后,三水区降雨频繁,增加了市民在假期出行的难度和安全隐患。对此,三水公安逆雨而行,全警动员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

“车辆被困在泥坑时,很无奈,幸好有南山派出所执勤警辅人员暖心帮助,看到他们那一刻,我心安很多!” 4月6日9时许,辖区正下起暴雨,南山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小姐的紧急求助,原来她一行人准备到辖区墓园祭扫,因雨势过大其车辆不慎深陷泥坑中,多次尝试将车辆驶出,但轮胎一直在泥坑中打滑,无法行进,让她倍感无助。

图片

在墓园附近开展执勤工作的民警获悉后,带同2名辅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经勘查现场后,发现轮胎陷入程度比较深,不容易直接“出坑”。“借个铁铲吧!”民警果断地决定道。于是,向附近群众借来铁铲,铲开车轮底下的泥浆,再填入砖头,仅仅用了十分钟就顺利把车辆开出了泥坑。“感谢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我这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出来,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车辆脱困,陈女士转忧为喜,连连致谢。事后,陈女士致信佛山公安,对南山派出所执勤警辅热心帮助其车辆脱困的行为再次表示由衷谢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疾风暴雨中,他们闻汛而动,奋战一线,用忠诚与无畏守护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撑起“安全伞”。他们冒雨前行,一次次逆风救援,一次次暖心相助,描绘出一幅幅警民连心的画面。一抹闪亮的荧光绿,就像是一盏盏航标,车流有序通行,他们是雨中警,也是雨中景。狂风暴雨在胡乱地拍,红蓝光芒交替闪烁着,风雨中,他们一直在路上站岗、执勤、指挥……

图片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

三水公安将坚守如一

为平安三水建设点亮“平安灯”

当好人民群众“守护人”!

政法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