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平安佛山丨10万张“荧光贴”免费派!有一种安全感,叫“被看见”

发布日期:2024-04-11 11:27:21 来源:顺德警察

“贴上荧光贴,视觉感强烈了……”

“车子亮起来,安全更有保障了!”

对于交警部门的贴心措施

市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为切实增强全民交通文明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自1月下旬,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交警部门以伦教、陈村、杏坛、均安四个镇街为试点开展电动自行车“荧光守护”行动,通过在电动自行车尾部粘贴印有“看得见,更安全”等字样的贴纸,有效增强电动自行车在夜间与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识别度,预防因“看不见”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图片

据统计,行动以来,顺德区局交警部门已派发粘贴10万张反光贴,与此同时,试点镇街涉电动自行车夜间(18时至次日7时)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图片

针对厂企员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情况,顺德区局交警部门在开展电动自行车“荧光守护行动”中,重点面向厂企免费发放反光贴,张贴在电动自行车尾部,让同向或对向车辆通过灯光照射能及时感知,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从而防范交通事故。

“由于厂企员工群体庞大,上班早,还有上夜班的,根据辖区实际通行特点,交警部门深入120家企业开展‘荧光守护’行动。”交警相关负责人说,“小小反光贴不仅为车辆增添了一抹亮色,还可以让电动自行车在夜间行驶时,在其它车辆灯光的照射下起到明显的反光警示效果,提高了车辆的夜间辨识度,为电动自行车在夜间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此举也收获了厂企员工的纷纷点赞。

图片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入推动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从4月1日起,顺德区局交警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荧光守护”行动,这也是今年顺德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重要举措。为确保电动自行车反光贴有序发放到位,交警部门将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和工业园设置固定发放(领取)点,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路面一线和厂企,发动村居、社区等社会力量,在开展执勤执法、交通安全宣传、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等环节,为群众发放张贴电动自行车反光贴,做到重点覆盖、双向管理、落地有痕。

图片

“小细节”关系“大安全”

让我们一起关注电动自行车

群体交通出行安全

遇见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

提前减速、及时避让

将荧光守护行动

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政法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