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禅城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暨平安禅城建设工作会议:高水平谋划推进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 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禅城实践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5:11 来源:禅城政法

3月22日,禅城区委政法工作暨平安禅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和平安禅城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工作。禅城区委书记严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盘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法战线、平安建设战线聚焦使命、忠诚履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获授平安广东建设最高荣誉“平安鼎”,2023年群众安全感上升至99.11%,排名全市五区第一。在新的起点上,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政治主动,锚定冲刺“一星平安鼎”新目标,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谋划推进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禅城实践。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坚定不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要坚定不移促进公平正义,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制约监督机制、保障落实机制;要坚定不移保障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1+6+N”工作体系建设,与时俱进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力量,打造有鲜明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禅城品牌,筑牢“安心家园”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禅城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纵深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系统研究特大城市治理路径,积极探索源头治理的有力之策。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政法铁军,在“最平安”赛道上干出新气象。

会上,禅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旭总结了2023年政法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副区长、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局长邓建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在平安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叶平,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平安禅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法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