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私房菜大赛掀起“热辣”反邪风潮!顺德街坊展厨艺,同心反邪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4-03-15 10:31:43 来源:顺德政法

3月10日,顺德首届反邪教主题私房菜烹饪大赛火热开锣!

本次活动主题为“邻里展厨艺,同心反邪教”,由顺德区委政法委、顺德区反邪教协会联合举办。活动选址在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社区之一的容桂街道细滘社区,旨在不断创新和丰富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形式载体,助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为平安顺德建设注入新动能。

图片

01

深耕本土文化 群众踊跃参加

“以前我对邪教的危害了解很少。这次比赛寓教于乐,我提高了认知,为用心的主办方点赞”,街坊王女士向反邪教协会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在顺德这片土壤,有许多像王女士一样热爱烹饪、热爱美食的群众。他们不仅喜欢到茶楼吃,更喜欢自己动手做,全民皆厨有扎实的群众基础。而细滘社区更是把居民烹饪大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社区盛事,今年顺德区委政法委深度参与,创新融合反邪教元素,让这项赛事增添不少新鲜感。活动公告一出,社区居民随即踊跃报名。最后评审团从菜品用料、烹饪方式、反邪寓意等方面综合筛选,优中选优,从50多户报名家庭中挑选出30户近200人入围终极决赛。

图片

02

选手各施技艺 现场热火朝天

决赛当天,尽管寒风细雨,却抵挡不住街坊们参赛下厨的热情。社区工作人员也特别贴心,在充满古韵风情的文化长廊前支起了大帐篷,为选手们遮风挡雨。场内蒸汽腾腾、欢声笑语,充满了温暖和正能量。

锣声一响,厨艺比拼正式开始。居民们个个化身“大厨”,身穿颜色鲜艳的反邪围裙,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缀了整个活动的色彩。参赛家庭组合多样,涵盖了夫妻档、亲子档、婆媳档、姑嫂档、邻居档等,以独特的默契和情感纽带为基础,共同协作,亲密无间。生火、颠勺、抡锅、配菜、浇汁、摆盘样样得心应手,煎、炒、焖、炖、蒸、炸、煮种种驾轻就熟。选手们精神抖擞,大显手艺,一道道反邪主题菜品别出心裁、栩栩如生。比赛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反邪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送出了一批实用的反邪雨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凝聚各方支持 拾起明亮火焰

活动的有序组织,既有主办方的精心策划、居民们的热情捧场,更离不开一众党群先锋队、巾帼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上一些热心企业的鼎力赞助,共同构筑起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人民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上午的火热比拼和激烈角逐,来自容桂街道餐饮协会的专业评委从刀工精细、色泽鲜亮、火候适中、咸甜酸辣适宜、健康营养、寓意贴切等方面评审出一至三等奖共6名。最终,《龙马精神,邪不压正》《无邪人生,前程朤朤》《多彩人生,无邪最美》《绿色生活,健康无邪》《同心反邪,弘扬正气》《齐心协力反邪教,同心共筑平安家》等菜品成功“出圈”。

图片

图片

顺德,被誉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区委政法委继去年打造“功夫+反邪”警示宣传品牌后,再次探索“美食+反邪”新IP。顺德希望通过以厨会友、以食为乐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搭建厨艺交流和反邪教育的平台,将热爱生活、家庭和谐、邻里有爱的健康无邪理念传递到大家心中。


政法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