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发布日期:2024-02-02 17:37:50 来源:本网

2月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着力在建设法治佛山平安佛山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目标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公平、促发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要坚定不移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制约监督机制、保障落实机制;要坚定不移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1+6+N”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持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政法铁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一级。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平安佛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委政法委书记及常务副书记、区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一图读懂

2024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图片

图片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