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佛山 > 和谐稳定

顺德的这个元宵节,“热辣滚烫”!背后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发布日期:2024-02-25 10:50:07 来源:顺德区公安局

有一种回首叫灯火阑珊

有一种团圆叫守护平安

又是一年元宵节

顺德公安用坚守与平安同框

用心守护 温暖相伴

守一方平安 护万家团圆

顺德警察,赞509

天上烟花璀璨

地上肩灯闪烁

这个元宵佳节

顺德警察与您一同度过

高位统筹 细化部署

2月24日晚,2024年“家和万事兴”元宵焰火汇演在顺德区北滘镇举行。汇演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传递着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活动前夕,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耀昌督导检查焰火晚会安保工作,就安保管控措施、警力布置、交通管制、应急预案及人员疏散等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图片

顺德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对焰火汇演活动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北滘派出所全警出动,区局抽调警力下沉支援,上千名警力圆满完成了活动安保任务,倾力守护元宵夜的平安祥和。据悉,整个焰火汇演活动期间,执勤警力共接受群众求助15次,帮助23人,活动现场刑事治安警情“零发生”。

图片

图片

三位一体 疏堵保畅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当晚,顺德公安根据现场情况,划分了15个最佳观赏区域,并实施三级管控机制。同时,启动“铁鹰”“铁鲨”“铁骑”三位一体作战计划,加强活动场地周边区域及重点部位、路口的不间断巡逻防控。同时,顺德区公安北滘派出所社区警长提前联动村居、物业排查周边高层楼宇,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北滘派出所启动“水陆空”立体化智慧巡防,使活动安保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巡逻防控 暖心守护

顺德公安提前到岗到位开展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全力维护活动现场秩序,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有效确保烟花汇演晚会有序进行。

同时,为坚决杜绝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顺德公安叮嘱民众,要保持距离,注意安全,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保管好随身物品,并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帮扶。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滴小事 为民服务

执勤现场,顺德公安辛苦备勤、汗流浃背,坚守在安保一线。遇到群众需要帮助,执勤人员第一时间予以帮忙。他们或指引游客前往安全指定的观看区域,或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或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人员前往观看。

一个个发生在焰火晚会现场的“小插曲”,都奏响了顺德公安服务辖区百姓的“为民”篇章,当市民朋友需要时,顺德公安尽力而为全心全意,收获了大批点赞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日我在岗

女童走失啜泣 女警暖心安抚

上空烟花璀璨,地面一名8岁左右的女童却泪眼汪汪。元宵当晚,执勤女警发现了热闹人潮中女童哭泣的身影后,便上前与女童温柔地问道:“小妹妹,你的家长呢?”听到女警的询问后,女童啜泣起来,告诉对方自己与母亲走丢了。得知情况后,女警一边轻声安抚,一边向现场指挥部报告情况。不久后,发现女儿走失的母亲也向执勤民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女童回到母亲身边。另一名同样在活动走失的男童,也在求助民警后顺利找到家长。

图片

钱包失而复得 女子连连致谢

“你好,我7点左右在这附近丢失了一个钱包,请问可以帮帮我吗?”晚上9点多,焰火汇演刚结束,胡女士向正在疏导人群的执勤民警求助。“请问你怎么称呼,你的钱包是怎么样的?”面对胡女士的求助,民警马上与其沟通对接,在确认胡女士的身份后,民警将一个黑色钱包递给了胡女士。原来,执勤警力在巡逻时,及时发现并将该钱包拾起,妥善保管,原地等待失主。看到装着重要证件和大额现金的钱包失而复得,胡女士惊喜万分,对民警连连道谢。

图片


和谐稳定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