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佛山 > 和谐稳定

佛山“行通济”燃动全城,公安全力护航“冇闭翳”

发布日期:2024-02-26 09:56:26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元宵节期间,万人空巷的“行通济”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在佛山禅城如期上演。正月十五前后三天,线下共有市民游客过百万人次参加现场活动,线上共有超2亿的网络点击关注。街坊朋友们手持风车、风铃、生菜,携老扶幼浩浩荡荡走过通济桥,祈求来年平平安安、事事如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周密部署 三个防护圈层层守护

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通济”活动安保工作,为确保2024年“行通济”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佛山公安机关按照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五个到位”“六个不发生”工作要求,以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参与群众安全为中心,以防踩踏、防火灾事故等为重点,全警动员、细致部署,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当天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坐镇安保总指挥部,实时指挥调度。在人流高峰期,指挥部及时科学开展各项调度,全面加强活动现场管控,有力保障活动顺利安全开展。

活动安保设置“核心安保圈”“内围安保圈”“环佛防范圈”三个层级,构筑立体科学严密的安保防护网。行进路线中心区几乎一步一警,沿途无缝护航。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没有接报刑事、治安警情,活动全程安全有序,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全警动员全程护航 拉满安全感

当天下午5时许,佛山公安“行通济”安保警力集结完毕,分赴“行通济”各个执勤点。当晚7时,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一律禁止驶入管制区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铁骑队员在外围防护巡逻、身着反光衣的警辅在沿线维护秩序、特警队伍应急站哨……公安民辅警以及武警、消防救援力量以更充足的警力、更周密的部署、更精良的配置确保市民平安“行通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的“行通济”活动中,佛山公安出动科技力量,在主入口和其他入口设置安检点,加强“行通济”的安全保障,对进入行进路线人员的随身物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市民安心行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市“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全天候开展查缉工作,各执勤点统一放置“行通济”交通指引以及注意事项提醒,执勤人员随时向外来及过境车辆提供指引。为确保“行通济”交通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在外围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图片

图片

安保现场指挥部不断播放温馨提示,沿线多块LED警示牌播放提醒动画、寻人启事,全市公安微博实时发布现场情况及求助信息,为市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进沿线安排铁骑、救援救护车辆和医疗求助点等,及时救助因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前行的市民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暖心时刻

民警帮助群众找到丢失手机

2月24日下午4:30左右,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南庄派出所民警朱耿泉和黄志鹏在生菜池执勤时拾获手机一部。随后,执勤民警通过信息互通接力寻找联系到丢失手机的街坊郑女士(化姓),并将手机物归原主,郑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

民警助身体不适小孩就医

2月24日晚8:40许,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环市派出所“行通济”执勤警力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小孩低血糖身体不适需要帮助。民警知悉后立即将女童带到志愿者服务站医护人员处治疗,经医护人员检查后女童身体无大碍,家属非常感谢警辅人员的热心帮助。

图片

外地老人走失

警辅人员暖心救助

2月24日晚9时许,在“行通济”活动现场执勤的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麦智豪、徐胜烽遇一老人求助,老人称自己是外地人,和家属走散了。几经努力,警辅人员最终联系上其家属,并将老人送至家属处团聚。

图片

民警执勤期间拾获身份证

火速归还失主

2月24日晚,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城南派出所“行通济”现场执勤民警在巡逻期间拾得一张群众身份证,随后民警成功联系上该名群众,经沟通后,该名失主到达约定地点成功领回自己丢失的身份证。

图片

今年,你“行通济”了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行通济”活动现场

刑事、治安警情零发生

平安祥和的背后

是广大民辅警的辛勤付出

也离不开街坊朋友们的支持配合

为他们点赞


和谐稳定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