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佛山政法”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佛山

“法治佛山”行通济!来看他们如何“通”往民心,“济”出民意!

发布日期:2024-02-26 10:03:11 来源:佛山司法

近年来,佛山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一体推进法治佛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此次元宵节“行通济”祈福民俗活动,将法治元素融入传统文化,让群众在节日中学习法治知识,正是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真实写照。

图片

2月24日下午,在全市统一组织和市领导带领下,市司法局及所辖强戒所、公证处和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共有120多名同志组成“法治佛山”方阵,参加2024年元宵“行通济”巡游活动。“法治佛山”方阵是全市第13方阵,大家着装整齐统一,精神面貌焕发,手持“佛山司法行通济 法治佛山添魅力”“争创法治政府示范市,共享佛山美好新生活”标牌,喊出了“共建法治佛山,争创示范城市”的口号,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

元宵佳节行通济

图片

公证惠民生,为你解烦忧

市公证协会、珠江公证处、岭南公证处、华南公证处积极参与公益普法宣传活动,一如既往支持佛山慈善事业发展,组织近20名代表参加行通济“法治佛山”方阵。近年来,市民公证服务需求高涨,我市公证机构借力市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公证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建立快捷核查沟通机制、落实法律援助机制等利企便民服务措施,切实为市民“办好证、解烦忧”。

图片

人民律师为人民,律界同心传温情

市律师协会和全市律师代表共50多人参与“法治佛山”方阵。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晓峰表示“市律协往年虽也组织律师代表行通济,但今年是第一次有机会参加方阵,大家参与热情更加高涨。市律协将秉持‘佛山之心 通济天下’,继续组织律师到贵州黔东南州、肇庆、清远等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以服务民企为着力点,提升律师专业服务能力,助力佛山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

公正调解,科学鉴定

“法治佛山”方阵还有市调解协会和市司法鉴定协会代表的身影。调千家事,暖万人心。市调解协会聚焦“大调解”工作理念,统筹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性专业性等各类调解资源化解矛盾纠纷,致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丁晓静表示“公正独立,科学鉴定,各鉴定机构和全市司法鉴定人将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推进我市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鉴定协会自成立以来,发挥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两结合”的优势,严格规范司法鉴定人的执业活动,提高鉴定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助推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面貌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律服务,通济民心;法治建设,护航制造业当家。这既是佛山司法行政人对“法治佛山”的美好祝愿,更是对佛山人民的承诺。佛山市司法局将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擦亮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制造业当家”,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

图片


法治佛山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中共佛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粤ICP备190334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34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